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中心概况>>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概况
2023-12-06 14:28   审核人:

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始建于2007年,是以工程实训教学为主,实验教学为辅,集教学、培训、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技能竞赛于一体的校级实践教学中心。先后被批准为“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处于国内高校工程实训中心一流水平。

中心现有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仪器设备值达9700多万元。设有机类、电类实训实验室33个,开设实训教学模块227个,年均承接学生量8000余人次。

中心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的专兼职实训实验教师队伍,目前有教职工85人,其中管理人员10人,研究人员6人,专任教师69人。20余名教师先后获得国家技能大师、国务院政府津贴、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技术能手、天津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等称号。

中心紧紧围绕学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构建了“三层次、五阶段”实训教学体系,取得了显著教学成果。在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方面,成绩卓越,尤其是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一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已迈入国内一流水平。

中心充分发挥了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承担全国、天津市和学校的各类技能竞赛,为职教师资和企业员工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