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来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2018-11-09 14:22   审核人:

11月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一行人调研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华珊,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世赛专家参加座谈。张立新主持座谈会。

交流环节,世赛中心张玉洲、张瑞、徐大真,世赛专家团队成员李全利、闫虎民、徐国胜等分别发言,汇报世赛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的具体工作,并就加强世赛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建设、提升专业团队水平、完善世赛选手选拔培训体系、开展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建设世赛博物馆、推荐优秀选手进入高校深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汤涛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天职师大给予世赛中心、世赛集训基地的支持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说,世赛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在服务世赛、经验推广、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有益探索值得肯定。他指出,做好世赛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国家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树立先进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高于国内技能大赛,甚至高于生产一线最新产品的标准,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的标准,为办好世赛、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提供参考。要以应用研究为支撑,将基础研究成果与应用研究深度融合,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注重方式方式,抓好分类研究和成果转化。

座谈会前,汤涛一行先后参观了徐国胜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