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18年天津港保税区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典型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2018-11-26 15:05   审核人:

11月22日上午,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滨海新区总工会、滨海新区人社局联合主办,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联合承办,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协办的“天津港保税区第二届智能机器人典型应用技能大赛”在我校新工程实训中心举办,张玉洲主任,李全利和闫虎民两位教师出席开幕式。来自企业20多名技术尖子和高校11名在校生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环节。大赛参考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大赛相关内容,在基本技能考核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企业发展所需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并强调规范操作和安全生产,充分体现出现代制造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原则。赛场上,选手们使机器人自动完成规定任务,神奇画面引起现场群众的热烈反响。

该比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目标和要求,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新时代产业工人,以培训、比武、大赛、晋级梯次模式壮大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领域人才队伍。此外,大赛充分利用校企联合的优势,吸引优秀在校学生登上擂台,用年轻人的热情和无畏,用专注的态度和专业的素质赢得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