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9-03-15 08:41   审核人:

3月9日至1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竞赛在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举行,天津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刘冰,17位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比赛监督和裁判,我校副校长孙奇涵和教务处、工程实训中心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届比赛分为“S”形赛道常规赛(直道)、“8”字形赛道常规赛(双8)、S环形赛道挑战赛(环道)、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机器人)四项分赛,其中“机器人”是今年新增赛项。来自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16所本科、高职院校学生组成的18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参赛队伍在“直道”“环道”和“机器人”3个赛项中均获得第一名,其中“直道”赛项已是 “两连冠”。

赛场上,我校代表队凭借出色地创意设计、熟练的操作技术顺利通过了设计报告、小车行进轮的设计、3D打印、主控电路板焊接及调试、第一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参赛小车机械拆卸、小车机电联合调试和第二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八个方面的考核。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实行校、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国三级竞赛制度,逐级选拔。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