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19年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项目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9-04-28 15:37   审核人:

4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邀请赛圆满落幕。本次邀请赛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承办。共有中国一队、中国二队、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日本、俄罗斯、摩洛哥8支队伍展开角逐。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十余家职业院校派队到场观摩。

机电一体化项目比赛是团体比赛,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组成,此次比赛共分5个任务,比赛时间为3天,共计12小时,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任务一是小型生产线已知设备的装配、编程及调试,选手要根据装配图、控制要求,完成生产线的装配、编程及调试;任务二是对小型生产线进行维护和优化,对生产线添加灯柱增加警示功能,并对之前的生产线进行优化;任务三是生产线未知设备1的装配、编程及调试,完成生产线设计、未知设备1的安装、电气连接、编程及调试,并与已知设备联调;任务四是对小型生产线进行维护和优化,对生产线添加触摸屏,并完成触摸屏的画面制作及组态;任务五是生产线未知设备2的装配、编程及调试,完成生产线设计、未知设备2的安装、电气连接、编程及调试,并与已知设备、未知设备1联调。

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认真投入,充分展现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经专家公平、公正、公开评判,中国二队获得金牌,中国一队、日本队获得银牌,俄罗斯队、新加坡队、中国台湾队、中国香港队、摩洛哥队获得铜牌。

赛后召开了大赛总结会。会上,选手们总结了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大赛专家对每位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帮助选手改善技能水平,为选手进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地俄罗斯喀山)吹响号角。

大赛期间,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长刘欣到场观摩,附属高级技术学校领导班子陪同。

【资料】机电一体化项目比赛,是指选手运用搭建工业自动化系统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依据专业技术规范,根据比赛任务提供的器材和工艺流程要求,完成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组装、编程、调试、维护及优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