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竞赛成功举办
2021-04-19 14:46 姬玉洁 秦福建  审核人:

 

4月17-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竞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刘冰、天津职业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吕景泉、大赛巡视员四川大学王杰教授、竞赛专家组成员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张玉洲书记主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吕景泉副校长致欢迎辞,市教委高教处刘冰副处长宣布比赛开幕。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天津赛区竞赛旨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浪潮,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步伐、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竞赛共吸引来自天津市17所高校的177支代表队,共计700余名师生参加。本届天津选拔赛设置9个赛项:工程基础赛道的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2个赛项;“智能+”赛道的智能搬运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5个赛项;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2个赛项。

本次竞赛组织得力、气氛热烈、平稳高效。赛场上,参赛选手团结协作、挥洒激情、不畏强手,现场裁判执法公正透明,评审专家严谨认真。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天津赛区竞赛共评出二等奖等奖53个、一等奖36个。

我校学子报名参赛的6个赛项中均获前三名:取得在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水下管道智能巡检和智能无人机配送5个赛项的第1名,及生活垃圾智能分类1个赛项第3名的好成绩,并将全部代表天津赛区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展示天津学子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