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学科竞赛>>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指导教师会议
2020-05-26 08:08   审核人:

2020年5月25日下午四点基地对此次晋级代表队的指导教师召开了一次大赛的说明会。会议主持人是郝立果老师,参会领导有雷云涛主任,参加会议的指导教师有毛福新、赵海龙、郭晓河、张丛、王柏强、谭积明、张翔宇、杨孔平、郝旭伟、谭斌、苗红宇、郑召斌,会议记录员张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郝立果老师公布准备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的参赛队名单,根据教务处文件指示中心分配10个参赛名额。

会议第二项内容郝立果老师对此次举办的选拔赛进行了说明,此次内部选拔是按照教务处相关文件依照国家组委会文件安排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比赛做准备工作,因疫情影响,天津市教委尚未下达关于学科竞赛的通知,所以基地目前只是做好竞赛的报名准备工作,具体参赛安排待教务处正式通知后制订,各指导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竞赛作品的设计制作。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雷主任对指导教师参与竞赛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雷主任强调大赛的主题,建议各位指导教师应多在机械方面下功夫寻找突破点、创新点,使作品更贴合题意。第二:强调指导教师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同时中心、基地会加强对竞赛项目的督导,,把握竞赛的整体进度。

 

 

会议第四项内容各指导教师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王柏强老师提出应加强团队意识,对各队的图纸资料进行统一审核、论证;对便利的条件应多多分享,少走弯路;基地应加强对设备的协调力度;可邀请国赛获奖教师分享经验,邀请中心专家对大赛主题进行剖析。

 本次会议为指导教师对竞赛指导的方向提供了一些思路,会议中说明了选拔的目的,各指导教师凭各自队伍作品进展情况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