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政策文件>>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9月23日)
2016-10-12 13:58   审核人:

      《天津日报》讯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我们党独具特色的一大创造。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学习的方向、主题和重点,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政治学习,要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真正吃透、用活,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位的任务,全篇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真信、真用、真行,把各级党委中心组办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培训班、研究班、讨论班。市委中心组要做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旗舰”,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一级示范一级,一级带动一级。要把好关、定好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既是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阵地,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加强阵地意识,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渠道。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有针对性、有各自的特色,面对发展新形势,要更新理论储备,不能光有“旧武器”,要有“新装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重要指示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围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有侧重性地选取主题,结合实际学、深入实践学,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寻求破解之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攻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讨论了《天津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方案》。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制定本市综合改革方案,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世界性难题,必须充分考虑其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启动、坚定不移实施、坚定不移推进。要以让百姓得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基层为重点,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在降低药品价格、提高诊疗水平等方面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成果。要把改革重心放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在改革进程中大胆探索,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全民医保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综合监管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着力推动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及时反馈医改进展情况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全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