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政策文件>>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李鸿忠: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决策落到实处
2016-10-12 14:04   审核人:

      《天津日报》讯  市委书记李鸿忠9月29日上午在出席全市党委办公厅(室)主任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讲政治、重首德,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中央领导核心的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视常为圣、视小为大、视平为要,“将位帅谋”“将为帅谋”,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鸿忠说,党委办公厅系统是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承担着参谋服务、统筹协调、检查督办、运行保障的重要职能。长期以来,我市党委办公厅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在特殊岗位上发挥了特殊作用。李鸿忠对全市党委办公厅系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诚挚敬意。

      李鸿忠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要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中之重。党委办公厅系统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作为全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权威,做到坚定不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鸿忠强调,党委办公厅(室)地位特殊、作用重要,是居“中军帐”中之“将”,其工作特点决定了既要“将位帅谋”,善于从全局、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不囿于自身的岗位,谋大事、抓大事;又要“将为帅谋”,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向党委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决策科学性,服务好大局、维护好大局。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要强化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政治安全、经济运行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网络安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维护集中换届秩序等方面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

     “讲政治、重首德,对党绝对忠诚,这是我们的第一必备要求。”李鸿忠指出,党委办公厅(室)作为重要中枢部门,性质就是讲政治、本色就是讲政治,否则就没有做到以政治立身、以政治为本。对党绝对忠诚是首德,是百德之帅,是生命线。要“主一”,一心一意、高度一致,不忘初心、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毫不动摇。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重在行动、重在落到实处。要把维护中央权威体现在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切实加强党委督办工作,党委秘书长要成为党委督办工作的“第一督办人”,督办部门要加大督促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力度。党委办公厅系统“党味”要浓。要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遵守纪律规矩方面提出最严格的要求、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做出表率,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李鸿忠强调,党委办公厅系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来保证各项工作,以党性原则规矩“为帅而谋”,不能依领导干部个人之“好”而谋。党性原则是唯一的,领导干部之“好”则千姿百态。必须按原则办事,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办事,按各项党规党纪办事。要解决好“让谁舒服”“让谁满意”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舒服、群众满意。不能因把关不严、不坚持原则,坏了规矩、毁了事业、害了干部、割裂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委办公厅系统要本着对领导干部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党委党组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以党性原则和规章制度为要,敢担当,真负责,敢于把关、主动担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

      李鸿忠说,党委办公厅系统工作繁杂琐碎,要以大局为己任,把每一项工作放在天津发展大事业中去考量,提高精神境界,用担当诠释忠诚。要视常为圣、视小为大、视平为要,工作虽平常却神圣,虽细小却关系大局,虽平凡却十分重要,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每项工作,立意要高、站位要高、效率要高、作风要严、干事要实,真正做到思想解放领先、理念思维先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