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教育扶贫 服务西部”系列活动 专题报道-第一站“走进宁夏”
2020-09-17 10:11   审核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充分发挥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所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帮扶对象缩小与东部地区院校在职业技能竞赛领域的差距,提高其在选手参赛、培训、选拔等工作的能力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制定《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精准扶贫,西部行动”》,并于2020年8月22日开启第一站“走进宁夏”。

当日,宁夏工匠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于在银川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来自全国各地180多名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教师、企业高管参加。中心党员张瑞以《我国职业技能竞赛情况和世界技能大赛工作解析》为题,介绍了我国职业技能竞赛概况、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情况和我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成就与启示,并重点分析了技能人才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启示,指出了新形势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提升策略。

该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学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帮扶对象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中心在职业技能竞赛、世界技能大赛领域优势,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按照扶贫先扶“志”和“智”的总体思路,精准细化、深入落实,在教育领域方面,持续、深入的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5支分队,分别由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委员任队长,未来还将分别赴内蒙、广西、甘肃、贵州、云南开展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