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活动>>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通知
2021-04-07 10:46   审核人:

“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关于开展“牢记安全、践行安全”

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负责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结合中心实际,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计划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1.广泛进行集中宣传(415日前后)。通过中心网站大力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在宣传栏和电子屏等场所布置宣传资料,营造安全教育良好氛围。

2.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413日前)。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次以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

3.动员党员广泛学习。在活动周期间,通过“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天津党建网”、“天津先锋网”、“手机党报”等数字化平台,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观看教育片、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答题等形式,广泛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二、开展消防演练(413日)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向中心教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指导教职工手持干粉灭火器,进行扑灭火源操作演练。

三、召开安全教育专题讲座(413日)

专题讲座教师:金工教研室教师 张丛;

参加范围:中心全体教职工;

时间地点:413日下午130分,中心9楼会议室。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46-17日)

各部门要对所管理的实训区、库房等安全管理重点部位、油料桶等易燃易爆物品和楼内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进行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有问题立整立改、无法自行整改的隐患要及时上报,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及中心财产的安全,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程实训中心

20214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