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创新成果>>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匠心工社第一次技术交流讲座
2019-05-08 08:04   审核人:

匠心工社第一次技术交流讲座

匠心工社第一次技术交流于5月6日18:00在实训中心二楼交流区进行,智造与开发团队--卢洁浩,智能移动机器人团队--吴豪杰、张珂浩。交流会开始时郝立果老师提到匠心工社所搭建的这个学习交流平台提供给大家一个自由交流的学习机会,希望会员们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认真做好知识扩充。

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智造与开发团队的卢洁浩,他分享了进入市级挑战杯的项目,并且对PLC相关基础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PLCS7—300的工作过程:输入采样、用户程序执行和输出刷新三个阶段。交流的最后实际操作示范了S7—300执行程序时的工作状态。

第二位是来自智能移动机器人团队的吴豪杰,他详细的介绍了气动技术(气压传动与控制技术),以及气动设备的工作原理、维修相关知识。

第三位张珂浩则补充介绍了迪文屏相关知识,通过DGUS软件可以快速的完成液晶屏显示界面和触摸屏控制的开发,对于一些基本的、常见的功能,可以实现零代码开发。

交流会的最后张森老师对第一次技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分享,也勉励同学们私下多多沟通多多交流,做到多维度发展。

附件【匠心工社第一次技术交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