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创新成果>>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工匠之路-学生科技作品展
2019-11-28 15:10   审核人:

 

 

 

工匠之路-学生科技作品展

 

活动名称:工匠之路-学生科技作品展活动

 

活动时间:20191123

 

服务学生人次:200

 

活动简介:首届“工匠之路——学生科技作品展”,在工程实训中心一楼、二楼、四楼举行。

 

本届大学生科技作品展以“工匠之师,筑梦起航”为主题,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发挥创意、展示创新、实现创业的舞台。

 

本次科技作品展设置了机器人武术擂台、书法赛场、智能车赛场、无人机赛场,水中机器人赛场、AR体验区、工程能力各赛项(S环道、S直道、双8赛道、物流小车赛道、电控赛道)观看比赛的同时可以体验比赛场地以及学习大学生科技作品。

 

本次活动于20191123日星期六举办,来访学生人数达200余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激发人才,吸纳人才。活动中很多同学见到了没有见到的比赛,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首先同学们先是观看了水下机器人及武术擂台机器机器人的演示,得到了同学们的赞赏,工程能力竞赛各演示区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完全依靠重力势能驱动的小车按照既定的运动轨迹勾勒出了完美的曲线,智能车有很高的观赏性,大部分同学认为智能车很好玩,有意思。以后有机会会去尝试尝试。无人机赛场的同学也展示出了自己高超的飞行技术,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最后实训中心张玉洲主任带领各级领导参观了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实训中心的创新创业活动的色彩。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同时也非常感谢幕后做出努力的工作人员,匠心工社的全体成员为本次活动充分准备,不怕脏不怕累布置活动场地,为全校师生开展了这次科技活动节。

 

 

 

学生正在参观


 

 

 

 

无人机获奖作品


 

双创基地获得奖杯


 

活动现场


 

张主任带领各级领导参观


 

 

 

本次活动幕后工作人员


 


 

 

附件【工匠之路-学生科技作品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