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19年世界技能大赛专家教练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津开幕
2019-12-10 13:25   审核人:

12月9日上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共同承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年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专家教练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津开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竞赛处副处长张雷、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信息远程处副处长李克、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世赛研究中心主任张玉洲、副主任李杰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多个单位共200多名人员参与此次世赛专家教练能力提升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张雷主持。

孙奇涵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赛上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特别强调,我国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必须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求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而技能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专家教练的辛苦付出。本次培训规格高、参与面广、影响力大,必将产生辐射带动效应,整体上提升专家教练的水平。

吴立国在讲话中提到,在竞赛工作方面,我市依托世赛中国研究中心和“两主两辅”4家世赛中国集训基地,开展世赛选拔集训、理论研究、品牌推广、成果转化,推荐专家,承担世赛项目的技术指导工作,助力中国代表团荣获12金、5银、5铜和9个优胜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次将世赛专家教练能力提升培训班放在天津,并依托天职师大及“部市共建”的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开展培训,深感荣幸,一定全力服务,为世赛贡献天津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3天(12月9日-11日),将邀请长期从事世赛工作的专家及相关研究人员主要围绕“我国职业技能竞赛政策和世赛工作分析”、“世赛金牌项目经验分享”、“世赛选手心理素质测评与训练”、“世赛专家与基地协同工作机制”等主题开展10场专题讲座,就世赛工作经验及研究成果,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培训主要是为调动全国世赛专家教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未来的世赛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基础性作用,提高我国世赛工作团队的整体工作实力,做好2021年上海世赛的备战工作。此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能推动社会培养更多大国工匠,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卓越贡献。

【初审】王希

【终审】李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