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来中心调研讲话精神研讨会
2019-12-18 07:47   审核人:

12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到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走访调研,深入实训实验室、大师工作室,实地查看了实训教学和大师工作室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落实于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心于13日下午召开研讨会,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张玉洲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初始,张玉洲对于书记对中心工作指示精神进行传达。于书记对中心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成为校中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让学生真受用,切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要人满为宜,设备宁愿用坏,不要放坏;二是面向校内外,扩大服务的覆盖面;三是在全国要起到引领作用,要有标志性成果。同时,他指出,大师工作室要开门办,不仅要招收教师徒弟也要招收学生徒弟,培养出未来的中国技能大师。

按照于书记指示要求,就培养学生、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大师工作室对外开放等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就自己所在部门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发表了意见,为中心的下一步建设谋划方向。张玉洲指出,中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大局发展,要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践行学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全方面发展,成为引领实训教学发展的标杆。

一是,要扩大服务覆盖面,在满足学校实训实验教学的同时,要立足于大局,为职教院校和社会企业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更好的发挥服务社会作用。

二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三个首席专家工作室将打开大门,招收有意愿、有能力的学生进门做学徒,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上进行培养。一方面,在学徒选拔时要注重多方面考察,建立完善的选拔制度,建立淘汰制,促进学生积极进取,使走出去的学生能真正担起实践教学的重任。另一方面,工作室成员可以合作带徒弟,打开思路,创新模式,让学徒能够接受多方面的知识。

三是,在教学、管理等方面能有亮点,推广建设经验和实践教学方法,形成标志性成果,真正发挥国家级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王希

【终审】李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