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工业4•0及工业机器人项目圆满落幕
2019-12-25 08:30 郝飞  审核人:

12月21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工业4.0及工业机器人项目在我校工程实训中心圆满落幕。此次选拔赛共有12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参加。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建中心科长王媛、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教练组组长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袁海嵘,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田立国和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张玉洲、副主任雷云涛出席开幕式,雷云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田立国指出世界技能大赛素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不仅学习世界先进技术标准,还可以进行课程教学成果转化,从而促进我校高技能人才培养与国际标准对接,体现我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培养职教师资提供世界舞台和世界标准。张玉洲宣布大赛开幕。

开赛前,项目专家组组长雷云涛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名学生取得天津集训队参训资格。本次选拔赛是为天津市选拔具备可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潜质的人才,组建天津市集训队,并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逐步为天津储备一支质量优秀的工业4.0、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队伍。选拔赛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技术文件为参照,采用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进行评判,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考核。所有入围选手还需集训,逐级选拔淘汰,最终确定代表天津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选手。

【资料】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获得全国选拔赛的名次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并给予相应的奖励资助;对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优胜奖获奖者及所在单位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