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营走进我校工程实训中心
2019-12-25 08:32   审核人:

12月21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营41名来自新西兰的华裔青少年营员们来到了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新西兰的华裔青少年在中心通过参观见学、广泛参与、深入体验,进一步深入了解天津高校的发展,感受实训教学的发展,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

在聆听了中心张玉洲主任介绍后,营员们一行主要参观了中心数字制造技术实训室、智能制造生产线、科技体验中心和创新基地等地。

在数字制造技术实训室,营员们了解了数控车床的运作方式,三坐标测量仪和智能制造生产线等一系列现代化工业产品。在技术体验中心,营员们切身体验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水下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武术擂台车,智能车和无人机等等,同样,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无碳小车的运行方法,智能车的磁感线循迹原理等等无不吸引着他们,机器人对垒的实际体验更是乐趣无穷。

最后,营员分成6组进行“X-FLY”无人机的制作,经过上海歌速电子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讲解和耐心指导,六组成员陆续完成了制作无人机并进行了试飞比赛。每一个制作步骤,皆能看出小营员们对科技创新的独特感悟和浓厚兴趣。

活动结束,营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