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我校2019年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12-31 08:02   审核人:

12月27日,我校召开2019年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会议,研究部署示范中心建设事宜。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指委5位委员,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田立国,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张玉洲、副主任徐国胜和部分教师代表。

会前,在张玉洲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中心,主要走访了各个实训室,了解教学环境。

会议由主任委员梁延德教授主持。首先,田立国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在中心运行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年度会议,给我校示范中心的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随后,张玉洲主任从示范中心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教改和科研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开放与辐射情况以及下一年发展思路6个方面对2019年度示范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委员们肯定了示范中心在实验教学、科创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建议应针对中心在工程实践教育方面的国内影响力,充分发挥中心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方面作用,如:职业素养、安全意识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支撑,推动学校专业建设。

会上,针对一流实践课程和热加工课程的建设委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他们指出,一流课程的申报要对标教育部大纲中的标准,可以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更多的一流课程。热加工的课程在传统课程的基础上要进行创新,增加拔高性教学内容,既要“高”又要“全”让学生多看一些,多练一些。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我校示范中心的完善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同时也对示范中心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有利于更好的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初审】王希

【终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