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召开开学准备工作网络会议
2020-02-23 19:58   审核人:

按照天津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开设了多种形式的在线学习平台,作为教学单位,为了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1日,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开学准备工作网络会议,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学管理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玉洲主任主持。

首先,徐国胜副主任解读学校《对全体教师新冠疫情防疫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温馨提示》的文件内容,包括授课计划的制定,课程平台的选择,在线教学的要求等;同时提示全体教师,在线教学中心环节如遇教师不能授课、网络故障以及网络安全等突发情况可以按照《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络教学应急预案》进行处理。中心对进行在线教学的教师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在保证每天一小时的弹性授课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其他多种灵活方式与学生沟通,保障教学效果;二是网络教学资料和教学进行时的照片需进行留存,每天以教研室为单位上报至教学管理部;三是要注意在线教学时师德要求和教学纪律,确保课程顺利进行。

然后,张玉洲主任传达了张金刚书记和孙奇涵副校长关于学校教学工作和返校开学事宜会议的指示精神。与会人员讨论了在线教学期间如何进行教学检查和督导,开学后实训耗材准备以及开学后防疫工作等问题。

最后,张主任对开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根据目前实际运行情况提出六点要求,包括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做好在线教学运行管理、建立周例会制度、落实返校后教学事宜等。他强调,工作要全面开展,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着“事事有方案、有行动、有效果”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李杰书记最后提出要求,疫情防控党员教师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密切关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师德师风,同时结合网络教学工作,各支部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精神由与会人员负责传达至本部门教职工,并反馈传达情况。

【初审】王希

【终审】张玉洲 李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