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防疫情 抓工作 促发展
2020-02-28 22:11   审核人:

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并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文件,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全力推进各项防控任务和措施落实,全方位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管控要求,拟定返校防疫防控工作方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细化各项工作计划,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着落、有效果,确保中心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细化防控举措确保返校安全

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结合工作实际,研究细化针对性应对防控举措。一方面,随着在线教学的全面铺开,中心将及时跟踪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质量,及时对教学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保障教学有序进行。同时严格监控教职工身体状况,特别是未返津的教师情况,配合学校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制定了《工程实训中心返校防疫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返校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返校后防疫防控工作。方案中对值班制度、防疫防控工作规范、工作报告制度和心理辅导等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同时制定《工程实训中心防疫防控突发事件处理工作流程》,将防控的各项工作责任具体到岗、落实到人,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工作落地、做实。

部署工作安排 抓好工作落实

在全校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具体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居家办公。中心班子成员召开多次音频/视频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做好近期工作规划。一是聚焦抗疫防控战,密切关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党员教师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此外,以此次防疫战为契机,加强安全预防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心安全规划设计方案。二是聚焦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制定返校后的教学工作预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认真谋划中心一流课程建设、大师带徒、技术训练与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以及创新与创业训练辅修专业建设等创新特色工作;有序推动大学生参加世赛选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选手选拔和集训。三是聚焦对外服务工作,制定对外培训工作计划和技术服务方案,提高中心自身造血能力;全面落实校友技能大师风采系列书籍编辑和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扩大中心影响力;加速推进非洲鲁班工坊的设备采购和师资培训的相关工作。四是聚焦世赛研究工作,加快世赛标志性成果的研究,初步完成《世赛中国十年》、《世赛选手英语培训手册》、《世赛工业控制项目白皮书》等书稿编写和人社部课题申报工作;大力推动世赛成果转化,特别是河南漯河成果转化项目。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坚持努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将迎来一个不一样的新学期!

【初审】王希

【终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