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参加“四新”背景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论坛
2021-06-08 11:24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探索基于“四新”理念的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途径,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近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宁夏银川了举办“四新”背景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论坛,中心王飞、郝立果两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四新”理念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分别就教学“新基建”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发展、基于课程思政的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专业认证与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做报告,交流分享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

在面向“新工科”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分论坛,来自复旦大学陈力奋教授、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华炳教授、天津大学倪雁冰教授分别就交叉融合创新实践平台建设、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平台建设、工程训练中心劳动实践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

各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的方向展开,各有特点,同时面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不提到思政教育在实践教学中的重要性、以及虚拟仿真、虚实结合等技术如何应用到实践教育中,实现实验、实训的数字化转型,劳动实践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