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喜报|工程实训中心谭积明技能大师工作室被列入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拟建设项目名单
2021-12-07 14:42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12月3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拟建设项目名单”,工程实训中心谭积明技能大师工作室被确定为“2021年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拟建设项目。

“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以高精机械加工、传统技艺传承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选择技能含量高的行业和职业,由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依托技工和职业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载体,开设的具有技能研发和人才培养功能的工作室。

至此,我校已获批设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天津市“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创新创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建立和完善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激励机制,传承弘扬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的成长、职教师资培养创造条件,为天津市职业教育和工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工程实训中心将以此荣誉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对技能大室工作室的创建与管理工作,鼓励全体教师对照“技能大师工作室”要求开展创建活动,使“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引领技能人才的战斗堡垒,通过开展教学、科研、交流、传艺等系列活动,深入职业教育课堂,让“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落地生根、让铸魂育人落到实处,推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