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喜报 我校世赛中心申报项目入选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
2022-05-12 08:50   审核人:

(通讯员 姬玉洁)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60个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我校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世赛中心”)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获评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为天津市入选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的两个项目之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加强高技能人才和乡村工匠培育,助力乡村振兴,“十四五”期间,世赛中心专家服务示范团计划开展“世界技能大赛专家线上线下提升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职业院校师资队伍综合能力提升”项目。

世赛中心专家服务示范团主要围绕五项主要内容,对内蒙古鄂伦春旗民族职业高中开展服务:一是通过世赛资源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推动西部地区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二是助力提高西部地区技工院校教师在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学生参赛集训、学生参赛准备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三是紧密结合受帮扶对象发展需求,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教育教学资源最优化输入和高质量开展科学研究;四是助力西部地区技工院校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五是构建西部地区技工院校教师综合能力评价体系。

专家服务示范团项目是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社部创新专家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高端专家人才在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支持专家柔性流动,破解一批制约基层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培养一批基层急需紧缺人才,转化一批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积极推进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开展项目对接、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指导等专家服务活动,建立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