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22年工程实训中心第二期“中华技能文化大讲堂”圆满完成
2022-05-11 09:27   审核人:

5月10日,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期“中华技能文化大讲堂”通过开展线上讲座形式成功举办。中心张玉洲书记为大家开展《如何做合格的教师》专题讲座,中心全体领导和教师,以及我校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王飞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张玉洲书记结合实际案例,从“部门好的员工标准是什么”、“如何认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基本概念的再认识”、“如何做合格的教师”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度讲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通过说明团队五种人,让大家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针对“待遇、梦想、信念、坚强、淡定、团队、专家”几个概念的再认识,强调应珍惜“工作、关系、已有”,同时忌讳“推诿、愚弄、浮躁”。张书记还指出教师应充分认识自己的工作,深入了解教师职业的性质、特点,提出合格教师必备的条件。随后从“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底线思维”四个维度对如何做合格教师,进行细致全面讲解。

最后,王飞主任对张书记的精彩讲解做出总结,提出张书记在职业师资人才培养建设方面有突出成就。希望广大师生能深刻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