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22年工程实训中心第三期“中华技能文化大讲堂”圆满完成
2022-05-20 07:21   审核人:

(通讯员 吴鸿雁)517日,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三期“中华技能文化大讲堂”以线上讲座形式成功举办。中心机电教研室闫虎民主任为大家带来《职业技能大赛校内参赛宣讲会》专题讲座,中心全体教师以及我校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机电教工党支部书记郝立果主持会议。

会上,闫虎民主任从“职业技能大赛介绍”“参赛赛项说明”“参赛能力和素质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度讲解各级职业技能大赛情况、赛项说明及参赛要求等内容。

会上,闫虎民主任首先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起源及发展历程,世界技能大赛赛项的分类及组成,参赛选手的要求,我国参赛情况及获奖情况,特别强调了我校在我国世界技能大赛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我校多名教师在机电一体化、工业控制、电气装置、数控车及移动机器人等赛项上担任教练组组长或专家组组长,指导选手获得多枚金牌、银牌,另外有多名教师参与翻译工作和心里辅导工作也做出突出贡献;其次,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海河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情况及参赛要求展开讲解;最后,他强调了各个赛项对选手的选拔要求、选手应该具备的技术技能基础和基本素质以及选手在备赛过程中注意事项和最终走上胜利应具备的品质。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起同学们的参赛热情、爱国爱校的感情,更加崇尚技能、热爱技能。

本次讲座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电教工党支部组织实施,是机电教工党支部以“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建+高技能人才培养”活动,推进中心创新育人模式,助力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实践项目走深走实。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