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迎盛会 创标杆】 中心张文智老师在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比赛中勇夺特优奖第一名
2022-05-23 13:26   审核人:

【通讯员 姬玉洁】5月22日,全国第三届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比赛圆满收官,我校工程实训中心青年教师张文智在比赛中顺利脱颖而出,获特优奖第1名的优异成绩。

张文智老师讲授的微课《砂型铸造-整模造型》,是金工实习课程的热加工实训教学其中的项目环节,课程以深入推进微课网络教学资源、实践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师生互动性,课程教学效果显著,微课将实训过程中需要使用的砂舂、铲勺等造型工具、型砂等造型材料、以及造型模样等进行现场操作展示,在展示的过程中落实了教学重点,突破了教学难点。通过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将知识、能力、做人、做事润物细无声的根植在学生的内心中,使学生动手动脑全面发展,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完整的微课环节,充分展现了张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游刃有余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水平,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承办,为推进《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和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加强线上、线下课程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评优比赛以“打造领域金课”为评比宗旨,微课评优主要就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效果、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考评,比赛评优设特优奖20%,优秀奖50%。

近年来,我校工程实训中心不断深化线上线下工程实训教学改革,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将以此次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比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中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深入探索网络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营造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模式、形式、方法探索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