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张玉洲书记为中心全体教职工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14 15:04   审核人:

(通讯员 姬玉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引导工程实训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张玉洲书记以“新业态、新思维、新举措: 面向未来的工程实训中心发展的思考”为主题讲授党课。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专题党课中,张玉洲书记根据主流党媒和权威资料解读,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其次,重点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指出报告提出未来中国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最后,张玉洲书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与工程实训中心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创造性提出了“十四五”末工程实训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工程训练中心与实施“151”工程,全面提升工程实训中心的治理能力水平两个战略性目标,擘画展望工程实训中心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深刻诠释工程实训中心未来发展“四新”局面、全面开启工程实训中心实施“151”工程。

全体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将精神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心和学校的未来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