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再获世界冠军!我校教师闫虎民率中国选手勇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2022-12-04 06:15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姬玉洁陈晓曦】北京时间1128日零点30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在萨尔斯堡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国8名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全部7个项目中,共获得6枚金牌、1枚铜牌。其中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工业控制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闫虎民带领中国选手姜昊获得工业控制项目金牌,是工业控制项目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金牌后,再次夺回金牌。  

 

工业控制是根据一个(或部分)工业流程做出的模拟解决方案,进行电气设备和工业自动化元件的安装以及程序设计与调试的竞赛项目。

 

在备赛过程中,以闫虎民老师为专家组长的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最优的作战方案及各种赛场应急预案,对薄弱点积极进行强化训练。组织参加线上邀请赛,增强对外沟通,增加参赛经验。关注世赛论坛动向,对训练内容及时进行调整。组织时差模拟训练,一切流程按照世赛进行,每天训练到凌晨。在闫虎民老师带领下,项目内专家、教练、翻译和选手出色的完成了赛前训练工作。

 

在抵达奥地利之后,闫虎民老师指导选手尽快适应环境,解决各种赛前问题,一同探讨比赛技术难点,积极开展赛前适应性训练,迅速调整到最佳竞赛状态。比赛过程中把控选手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对选手进行调整,对选手现场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赛场中出色完成裁判工作,不仅与各个参赛队友好沟通,并且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在保证公平的情况下据理力争。为工业控制项目最终夺得金牌做出了突出贡献。

 

闫虎民老师自第43届世赛开始参加工业控制项目工作,第44届世赛担任教练组长获得金牌,第45届世赛担任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获得铜牌,本次特别赛(第46届世赛)再次担任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在时隔5年之后再次为祖国夺回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受疫情影响,本应202210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不再举办,改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今年9月至11月在15个国家和地区分散举办,特别赛共设立了62个竞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参加其中3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赛事是本届特别赛最后一轮赛事活动,比赛历时3天。我国派出8名选手与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艰苦拼搏,7个比赛项目共获得6枚金牌和1枚铜牌。再一次登顶世界技能之巅,续写了中国技能梦之队的传说。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1、指定集训方案 布置训练任务

 

2、观察选手训练 分析训练过程

 

 

3、研究技术规范 模拟现场打分

 

 

4、工具打包检查 优化准备流程

 

 

5、抵达奥地利 进行适应性训练

 

 

 

 

 

6、现场执裁

 

 

7、赛场交流指导

 

 

8、完成比赛交流

 

 

9、完成比赛合影

 

 

 

10、闭幕式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