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快讯>>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23年工程实训中心第六期“中华技能文化大讲堂”圆满完成
2023-03-09 09:09   审核人:

3月9日,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六期“中华技能文化大讲堂”以“线上+线下”讲座形式成功举办。中心数控教研室宋燕林老师为大家开展《铸剑航天 梦在苍穹》专题讲座。中心领导和教师,以及我校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王飞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宋老师首先以数据和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随后开始讲述自己艰难的求学历程,以及受到李丛俭老师启蒙,师从大国工匠韩利萍。通过快速学习教材、研究懒汉编程法、挑战大型阀块研发、突破个人极限瓶颈说明了对自己热爱事业的坚持不懈。通过讲述自己从多次比赛失利,到比赛一举成功,证明锲而不舍付出努力,终会有所收获。宋老师在技艺传承方面,对三代师徒情缘颇为珍惜,陆续培养出多为行业人才,“优秀教练”称号实至名归。宋老师总结出成为优秀工匠,需要游刃有余的精湛技艺和敢为人先的大胆创新,以及对工作的热爱和执著追求。

最后,王飞副主任对宋老师的精彩讲解做出总结,提出宋老师从普通学生到优秀教练的成功蜕变离不开宋老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对行业的无限热爱、对师生的感恩厚待,呼吁广大教师同学向宋老师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