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学科竞赛>>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届“匠心杯”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2021-10-25 14:03   审核人:

 

 

 

20211023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届“匠心杯”技能大赛决赛在工程实训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大赛包括电子技术、智能汽车应用技术、擂台机器人、无人机应用技术4个项目,参赛选手共93名,共决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0项。

参加本次竞赛的教师有工程实训中心毛福新、张翔宇、张书源、张森、郝立果、戴健雄。

 


 

电子技术赛项包括硬件设计和电路装调与排障,充分考查了参赛者对电路的熟悉度与应变能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也以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的精神对待,争取在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成绩。

 

智能汽车应用技术赛项参赛选手2人一队,各队共有20分钟调试加比赛的时间。此赛项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激发了在场每一个人对科技的兴趣与潜能。

擂台机器人项目选手2人一队。擂台机器人车身需学生提前设计好车身,通过激光切割机加工出车身,并由选手组装。在车身上添加电控部分,用以自动识别障碍物,需要电子与机械的配合达到竞赛的目的。

 

无人机应用技术项目需要考查了选手们对无人机遥控的熟悉程度与临场能力。飞手操控无人机起飞,闯过赛场内设置的圆环同时降落在降落区。

第一届“匠心杯”圆满落下帷幕。最后向所有人员表示真挚感谢,向取得优秀成绩的选手和队伍给予热烈的祝贺,希望在选手们在今后的日子精益求精,不负韶华,展现天职师大学子的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