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学科竞赛>>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天职师大2022年“松正杯”工程实践创新系列大赛在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成功举办
2023-03-08 14:34   审核人:

(通讯员张森 姬玉洁)

3月4日,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天职师大2022年“松正杯”工程实践创新系列大赛在中心A座四楼技术体验中心成功举办。

大赛以“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主旨,参赛对象为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本次大赛共设置机器人技术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无人机技术应用大赛、无碳小车设计大赛4个赛项,共有43个参赛队的99人参加。
 

比赛期间,学校和中心相关领导老师场指导大赛组织保障工作,并在场外与部分项目师生交流讨论,询问比赛收获,了解备赛经历,鼓励成长进步。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决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

本次大赛有效激发大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综合运用知识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建平台、造条件;中心将以此次承办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竞赛及实践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松正杯首届比赛,是我校结合实训教学特色、学生特点,以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为基础,探索设置的自创赛项;以校内竞赛的形式,检验学生实训教学效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人才培养效果。

 

 

 

初审:姬玉洁

复审:张玉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