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培训招生>>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8-12 14:39   审核人:

(通讯员 张燕 张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备战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8月6至7日,由天津市人社局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协办的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裁判员培训班在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主任徐国胜出席了开班仪式,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恒荣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场地经理责任和使命,并特别指出要提升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保证竞赛公开公平公正。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介绍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全力办好本次培训,支持我市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徐国胜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和师资安排,并向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班设置理论授课和分组交流两大部分。授课环节,邀请聘请世赛、国赛的资深专家,兼具竞赛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学者,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优秀选手,根据场地经理能力和素质要求,按照“由面到点,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的原则,为学员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场地经理工作职责和能力要求、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的场地保障及管理等内容。交流环节,则由具有丰富世赛、国赛经验的专家带领学员,就场地经理的工作流程和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案例分析,全体学员深入交流、畅所欲言。

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学员们提升了对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认识水平,储备了场地经理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作为场地经理的业务能力,并表示:要学以致用,积极备战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为提升我市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整体水平贡献力量。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按照计划,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提升办赛人员队伍素质,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