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政策文件>>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9月14日)
2016-10-12 13:50   审核人:

      《天津日报》讯  9月14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鸿忠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指南和遵循,按照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力维护天津发展良好势头,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强调,我们党以政治为本,以政治立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落在实处。要把讲政治落实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言行上,对党绝对忠诚,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做到思想、言论、立场、行动相统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初心、政治信仰,切实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心静如水,坚毅如铁,定力如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越大,则经济社会发展力度越大;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越大,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就要越大。要坚持这个“力度统一论”,以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把反面教材用足用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指导天津工作的“元”和“纲”,“元”就是第一、是源头,“纲”就是纲领、是总遵循,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站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高度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担好天津的重要角色,把自己摆进这个大局,以“局中之作”展现天津作为,做出天津贡献,赢得全局发展。

      会议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组织原则,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市委常委会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并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把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集思广益,充分发表个人意见,又要高度统一,严明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坚持“四个服从”,确保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营造既有自由又有纪律,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本市发展正处于重要历史性窗口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倾心呵护、坚决维护天津来之不易的好形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接续奋斗,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