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政策文件>>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讲道德有品行 首德是对党绝对忠诚 市委常委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2016-10-12 14:02   审核人:

      《天津日报》讯  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主持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时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讲道德、有品行,首德是对党绝对忠诚,这是立身之本、立身之魂,政治生命之存亡,个人之荣辱皆系于此。要坚决维护党中央作为全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绝对权威,虔诚、笃信、笃实,坚定政治定力,在“知行合一”中体现政治大德,以担当尽责诠释对党的忠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

      专题讨论开始时,李鸿忠听取了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他指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持以上率下、真学实学、真做实改、统筹推进,推动全市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全市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打牢学习基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组织党员熟读精读党章党规,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特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解决重大问题、突出问题,列清单、建台账、定时限,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融入日常教育,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重心在基层、阵地在基层,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市委常委要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身作则,作出表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责任链条,抓分类指导,抓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与会同志紧扣“讲道德、有品行,作砥砺品德的表率”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讲政治上“知行合一”,汲取黄兴国等反面教材的深刻教训,以此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讲道德、有品行”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家园。

      李鸿忠在讨论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首德、是大德。“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失去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政治上出了问题,轻则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重则身败名裂。我们所说的绝对忠诚,是纯粹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忠诚,忠诚必须绝对,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忠诚是心的选择,是理想、信念、价值观的体现,是心中最高层次的约束。德要从心开始,以发自内心的高度自觉,从理想信仰出发,以更高的自律标准,坚持对党初心如一、对党绝对忠诚,立政治之大德。

      李鸿忠强调,讲忠诚大德、树忠诚大德是第一位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作为全党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绝对权威,政治上坚定不移、组织上坚决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赤胆忠心,声由心发,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鸿忠强调,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百德之帅,大忠诚必有大胸怀、大格局、大气象。要坚持以“知行合一”为真忠,要“主一”,追求“一致”“一贯”。口忠心不忠不为忠,口忠行不忠不为忠。在大是大非面前决不能左顾右盼、怀有私心杂念,决不能口是心非、“口十心五”,决不能做“两面人”,必须坚定不移、一心一意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要以“无我”示忠,以身许党许国,时刻准备牺牲奉献;以“小我”示忠,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从党中央全局战略;以“成仁之心”示忠,秉持共产主义坚定信仰,以功成不必在我、我必成仁的心态,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终生。要把忠诚体现在学习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思维理念,掌握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忠诚体现在结合实际发挥创造性上,当前天津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机遇稍纵即逝,要以赤诚之心对待各自工作岗位,以不变如一的忠诚面对复杂形势,确保各项工作的效果、效能、效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