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主题教育】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部署 严格要求落实
2019-10-22 08:19   审核人: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高标准组织部署,严格落实学习教育机制,围绕中心发展,以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高标准部署实现全面覆盖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党总支会议、所属基层支部书记会议、全体党员大会,高标准部署推进主题教育。为确保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收获实效,党总支为全体党员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严格学时考勤、执行缺课补学规定、严肃学习纪律,初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具体目标。

严要求、落实务、解难题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将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突出办好“1+4+4”实事好事。 “1”即紧抓主题教育同时,做好工程实训中心、世赛中心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作用;第一个“4”即党总支4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重点、难点、关键点,或以解决实际困难、或以补齐问题短板、或以突破制约创新发展瓶颈等为目标,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第二个“4”即党总支所属4个基层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在交流研讨相互启发基础上,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具体目标,着眼身边群众实际需要、利用主题党日,以不同方式用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做一件好事实事:利用课外时间面向我校大学生开放实训室,同学答疑解惑做实事,积极开展对外接待服务,开展扶贫助困,为中心教师提供心理咨询或推荐缓解心理和精神压力的好书和方法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量。

先进典型、引领示范、收获实效

主题教育期间,中心党总支积极发掘“干事创业敢担当”先进典型,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用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敢于挑战、不畏困难的精神,全力以赴助力指导45届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队,创佳绩。数控与金工教工党支部依托徐国胜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通过开展问卷调查,梳理问题,结合支部教师党员工作实际,以培养青年教师为重点,打造一支团结、精竞、高效“领航员”党员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营造严谨认真搞教学、心无旁骛做科研、奉献服务讲担当的良好氛围,在广大师生、群众中树立良好示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