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中心党总支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实训课程网络教学工作
2020-02-20 13:29   审核人:

 

 

  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决定推迟 2019—2020 学年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为可能采取的网络教 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针对实训教学的特点,积极与教务处沟通,抓紧制定工作方案。1 30 日,中心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教学管理部及四个教研室的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了讨论,分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训教学应如何进行网络教学工作,并以此工作为切入点,为建设线上线 下一流实训课程做准备,经过热烈讨论,大家达成共识,对如何做好网络教学有了基本思路。23日学校下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实践课程教学指导意见》后第一时间向学校提交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前四周实践教学教学方式统计表。

 

   为了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中心发布了《工程实训 中心关于组织 2019-2020 学年春季课程任课教师在线教 学培训及教学研究安排的通知》,要求全体实训教师务必 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根据课程特点做好整体 规划,尽快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设计,尤其是课程 前期教学内容部分,尽可能通过以在线形式开展教学, 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的矛盾。

 

   针对教师在在线授课准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中心 发布了在线授课温馨提示,为老师们在教学设备的准 备和软件的安装、中国大学 MOOC 使用等提供了及时的 帮助,为在雨课堂培训及测试、教学资源的准备、网络 授课时间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针对部分教师有回校 取教学资料的要求提出了解决方案,积极地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目前,全体实训教师都已明确了课程的工作方案, 基本掌握了网络教学方法,为后续课程教学做好了准备。 工程实训中心将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密切联系上级管 理部门,关注每名教师的课程进展情况,做好支持和协 调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