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战疫”
2020-03-05 10:28   审核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从严要求所属4个基层党支部开展本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各项工作。

一、基本情况

中心党总支结合防控期间实际情况,召开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工作网络会议,制定本月支部工作安排,明确党日活动主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规定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所属4个基层党支部紧密联系业务工作,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落实,截至2月25日,4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完成本月“三会一课”内容和主题党日活动。

二、具体情况

办公室与世赛中心教工党支部:一是通过网络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定办公室与世赛中心教工党支部防控工作计划,对支部委员联系本部门教职工工作进行了分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支部委员与所负责部门的每位教职员工已普遍联系一次,保持24小时开机“候命”状态.;二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办公室与世赛中心教工党支部微信群发送学习资料和重要链接,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央、天津市和学校关于疫情的指示批示精神,以网络会议形式,立足管理服务,每位党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发言。

电工电子教工党支部支部:一是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会议主要讨论通过集中学习与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方案以及网络会议的记录形式;二是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12人)参加,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病情防控相关的重要指示以及天津市、学校和中心的重要通知等内容,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就网络教学及现场教学防护措施进行了讨论;三是结合当前形式,创新党日活动方式,组织所有党员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网上答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答题活动,使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坚定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和贡献。

机电教工党支部:一是召开支部委员会议,讨论疫情期间,“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及内容;二是通过支部党员微信群将学习文件发给党员开展自学,之后召开网络会议对文件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并踊跃发言;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邀请机电教研室主任等8位老师列席讨论,党员踊跃发言,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献计献策,活动后,形成了科学的教学管理和方法,大家据此顺利备课、做好线上教学资源、备好线上授课策略,保证保质保量按时开课。

数控与金工教工党支部: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号召党员自觉落实学校的各项规定,做好网络教学、学生思想工作等各项任务。二是以微信群讲党课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负责人为支部党员介绍疫情的基本情况,要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敬工作在防控一线的英雄,同时,作为基层党员教师我们应该怎么做,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心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严肃认真开展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发挥中心广大党员在统筹推进中心疫情防控和本年度教学科研服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准备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开学后各项工作任务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