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战疫”先进事迹-工程实训中心党员赵海龙
2020-03-22 12:41   审核人:

疫情发生以来,工程实训中心党员赵海龙老师主动请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青年教师,在接到延迟开学、网络教学通知后,他认真备课,尝试多种教学直播平台,选择最佳授课方式,优化课件,为网络教学做好充分准备,课上与学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为了进一步提升线上授课效果,他大量学习借鉴其他教师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调整与完善,保质保量完成疫情期间授课任务。

走出“直播间”,来到社区一线,他又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坚守小区门口,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检查出入门证、测体温、同时认真协助社区人员和物业人员完成小区消毒杀菌、出入证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志愿的事,更需要专业精神。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的赵海龙老师,在志愿工作的琐碎细节中践行一丝不苟、严谨负责的“工匠精神”,病毒无情,志愿有爱。正是我们身边有一群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平凡而伟大的志愿者,用无私大爱助力疫情防控,构筑了一张张生命健康的保护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