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团队的通知
2018-01-17 08:56   审核人:

 

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形成了一支兼职的双创指导教师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学生创新工作在国内高校中处于一流水平。随着全国高校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指示精神,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各学校对此项工作不断地进行创新和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已成为学校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面临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工作的挑战,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现有的管理机制已不适应,需要我们不断地进行改革创新。为了加快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设,解决兼职的双创指导教师没有明确指导目标,大学生创新创业缺乏专业化指导的现状,建立稳定的专业化的指导教师队伍已成为中心当前创新创业工作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方案的规划及实际运行现状,经中心研究决定建立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机制,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团队。

一、  管理机制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行政上由中心负责管理。业务上受学校教务处和团委管理。基地设立办公室,负责基地的全面管理工作;下设系列工作室,工作室设专门指导教师负责,负责某一方向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课程开发、学科竞赛、创新立项、科普推广等工作;建立企业创客工场,日常管理由办公室负责,主要是开展大学生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基地组建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团队,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指导教师队伍。

二、  指导团队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运行的现有人员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发展思路,指导团队暂时由郝立果、董庆运、田永军、赵凌云、张翔宇、李世文、李杰、王雪、毛福新组成,未来根据工作需要再进行人员调整。

具体人员分工如下:

郝立果:团队负责人,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全面工作;

王雪:主要负责基地活动组织、财务、宣传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赵凌云:主要负责基地对外合作、成果转化和创客工场工作,兼管小柴创客工作室业务指导,组织校内相关竞赛,开发相关技术课程以及技术推广工作;

张翔宇:主要负责无人机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参加无人机相关竞赛,开发相关技术课程以及技术推广工作;

董庆运:主要负责机器人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参加华北五省机器人等竞赛,开发相关技术课程以及技术推广工作;

李世文:主要负责无碳小车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参加工程能力竞赛等竞赛,开发相关技术课程以及技术推广工作;

李杰:主要负责创意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参加相关竞赛,开发相关技术课程以及技术推广工作;

毛福新:主要负责智能车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参加相关竞赛,开发相关技术课程以及技术推广工作;

田永军:负责统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各项技术课程开发、相关教材开发、课题申报等工作。

特此通知!

 

 

 

                                         20181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