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关于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选手选拔的通知
2018-09-21 15:29   审核人: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我校传统的优势工程类竞赛项目,我校代表队在每2年举办一次的天津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市赛”)中摘金夺银,在众多参加全国大赛的知名大学中成绩保持领先优势。市赛将于2019年3月在我校举行,成绩优异的代表队将代表天津市参加2019年5月举办的全国大赛。此次竞赛分为“S”、“8”字、挑战赛和物流小车4个赛项,每个赛项我校将选派三个代表队参加,共需36名选手。为使选手们在市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得荣誉,凸显我们的优势,现将选手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机械相关专业参赛选手的选拔

1、市赛中,将在机械相关专业中选拔30名参赛选手。其中,“S”赛项:9名;“8”字赛项:9名;挑战赛项:9名;物流赛项:3名。

2、机械相关专业市赛选手选拔原则上从校内竞赛参赛选手中选拔产生,若选拔过程中在设计、加工、调试、软件、团结协作等方面,上述选手无法胜任参赛要求,将从校内竞赛以外、能力突出者中择优递补。

二、电类相关专业参赛选手的选拔

1、市赛中,将在电类相关专业中选拔6名参赛选手。

2、电类相关专业参赛选手将由指导老师推荐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三、竞赛报名方法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选手填写好个人报名表后(见附件),以个人姓名为文件名(如张三.docx),发送到邮箱584883550@qq.com,如有疑问可前往逸夫楼217室咨询。(咨询教师:李世文、赵海龙)

四、各赛项具体要求

报名选手可根据自身特长有选择的报名并积极准备参加面试选拔。

1、“S”赛项和“8”字赛项参赛选手岗位要求:

结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对参赛选手的能力要求,将分别在设计、加工、软件绘图及3D打印、装配调试(调车)、文档制作、组长(具备一定管理能力,懂得团结协作,可兼报)等岗位中遴选优秀选手,每位同学可兼报,以报名第一选项选拔。

2、物流小车赛项岗位要求:

1)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试;

2)能够独立进行电路板故障排除及电路焊接技能;

3)有一定的单片机编程基础,了解部分传感器的应用;

4)对于机械的学生要求:具有设计能力,熟练掌握三维软件的使用,有一定的加工能力。

5)选拔范围:

①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优先考虑(技本大二、大三、大四;高本大二、大三学生);

②能力较强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挑战赛岗位要求:

1)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

2)熟练掌握三维软件结构设计并实现机构运动仿真验证,能够使用MATLAB软件进行简单数学建模;

3)具有良好的赛场应变能力;

五、报名期限

报名截止日期为通知发布日期起至2018年9月23日17时,选拔具体日期、地点另行通知。未尽事宜,请前往逸夫楼217咨询。

工程实训中心

2018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