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关于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现场竞答活动的通知
2022-10-10 09:09   审核人:

 

 

各教研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中心全体教师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在发展教学、科研等事业的同时,重点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形成“安全第一”的安全文化氛围,经中心研究决定,开展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是中心安全体系构建“五个一”工程中的一项,活动旨在将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贯穿中心事业发展各环节,在中心范围内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竞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三、工作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答两个环节,笔试成绩已揭晓,本次开展的是现场竞答。

 

1. 活动时间:20221011日下午4点;

 

2. 活动地点:中心九楼912会议室;

 

3. 参赛队名单:

 

(1)   数控实训教研室:何欣、董庆运

 

(2)   金工实训教研室:侯诗颖、桑一村

 

(3)   机电实训教研室:王晶、张鑫

 

(4)   电子实训教研室:季文会、马前帅

 

4. 本次活动设置监督组、评委组、工作组:

 

(1)   监督组:张玉洲、徐国胜、王飞、杨旭

 

(2)   评委组:谭积明、刘卫华、吴鸿雁、战忠秋、郝飞

 

(3)   工作组:机电教工党支部、办公室与世赛中心全体

 

四、活动安排

 

1.竞答规则

 

本次竞答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目从题库中抽取,内容包括选择、填空、判断的形式。

 

1)必答题:两轮、共8道题,每题答对得10分,每支参赛队每位队员参加一次必答,在1分钟内作答,同队队友不得提示;

 

2)抢答题:共15道题,每题答对得5分,答错扣5分,在主持人读完题目之后,说出“开始”后,由代表队一名队员举手示意进行抢答,(抢答题可由任意一名队员作答);

 

3)风险题:设置高风险题(每题30分)、中风险题(每题20分)、低风险题(10分),由各代表队依次选择作答,共设两轮。

 

2.观众互动

 

竞答现场,增加观众互动环节,有精美礼品赠送。

 

3.成绩计算与公布

 

1)代表队成绩:按照教研室笔试平均成绩×30%+教研室现场竞答成绩×70%的方式,计算每个教研室总成绩,进行排名并现场公布。

 

其中,教研室笔试平均成绩=教研室教师笔试成绩总和÷参加教师人数。

 

2)最佳人气奖:在现场竞答结束后,组织现场观众对场上8名队员的综合表现进行投票,票数最高者获本次现场竞答最佳人气奖。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安全现场竞答是中心组织的一项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的活动,邀请全体教职工到场,为队员们助力。

 

2.竞答期间,为保障参赛队员正常发挥,请保持安静,勿大声喧哗和提示场上队员。

 

3.详细规则和注意事项,以活动当天主持人公布的为准。

 

 

 

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

 

202210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