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创新成果>>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匠心工社第三次技术交流讲座
2019-05-25 08:08   审核人:

匠心工社第三次技术交流

双创基地匠心工社第三次团队技术讲座于5211800在双创基地东侧讨论区展开,进行本次技术交流的是:IOT世纪团队——庄剑辉,科技创梦队——李晨剑。

首先由来自IOT世纪团队的庄剑辉,为我们带来了信息技术方面的分享。庄剑辉从数理模块、硬件模块、软件模块、软件工程方向、嵌入式等五大方面进行了介绍。

其中着重介绍了利用Unity3D开发游戏,Unity3D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的一个让玩家轻松创建诸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实时三维动画等类型互动内容的多平台的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是一个全面整合的专业游戏引擎。总结来说就是开发游戏的工具,神庙逃亡、炉石传说、暗隐之枪、荒岛求生等等脍炙人口的游戏都来自于这个强大的工具。并演示了自己开发的一款游戏,交流了自己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同时展示了团队的相关作品。

第二个分享的是来自科技创梦队的李晨剑,他分享了共享制氧机,从制作背景、组成结构、控制器件造型及介绍、工作流程等等方面带大家全面了解了共享制氧机。

众所周知吸氧是刚性需求,以高原、孕妇、老人、病患为使用人群,场景广泛于旅游、高原居住、城市社区、酒店、乡村。现有的有吸氧需求的个体主要通过购买氧气瓶、制氧机,去医院吸氧或者酒店租用。但是购买氧气瓶、制氧机的成本高,经济负担重。手续繁琐,去医院吸氧手续复杂,时间成本高,而且名额有限。酒店租用仅适合在旅程中使用,而且价格贵,携带不便。因而,目前找不到一种既方便又便宜的吸氧方式。所以该共享制氧机为自助、便携提供了可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改善,对健康的需求逐渐增强,吸氧将逐步成为社会中大多数人群的需要。在分享的最后李晨剑勉励大家积极思考,拓宽思维,善于想象乐于发现,在探索中攀登、在学习中成长。

科技探索的道路注定不是平坦的,攻克难题的过程也是曲折漫长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匠心少年们:勇敢前行,敢于想象,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胜利就在前方。

 

 

                                       

 

附件【匠心工社第三次技术交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