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基地>>创新成果>>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营——天职师大站
2019-12-25 09:43   审核人: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营——天职师大站

 

1221日,四十一名来自新西兰的华裔青少年来到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在中心张翔宇老师的引领下参观了数字制造技术实训室,了解了数控车床的运作方式,加工中心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了解了三坐标测量仪和智能制造生产线等一系列现代化工业产品。同学们积极上前、踊跃参与并亲手实践,感受其中的乐趣。

营员们来到了二楼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匠心工社以及旗下各个工作室。

 

 

 

 

在工程实训中心会议室,营员们仔细聆听了张玉洲主任对学校和工程实训中心的介绍,理解了其“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校训,并在后来的活动中真正实践出来。

 

 

紧接着,营员们来到了四楼,正赶上了当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的选手们,选手们正火热朝天地为比赛积极准备着,操纵着面前的实验台,仔细检查着电脑上的一道道工序,营员们一个个抱着好奇心望着他们,但同时也屏气呼吸,生怕打扰到选手们的心绪。

在技术体验馆,营员们切身体验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这些科技创新作品都是天职师大匠心工社学子辛勤努力换来的荣誉,水下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武术擂台车,智能车和无人机等等都一一为大家展示,展示过后,营员们更是参与到机器人的对垒之中,在一旁的学长为他们解答问题,双8车的运行方法,智能车的磁感线循迹原理等等无不吸引着众营员参与其中。

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就到了下午,由上海歌速电子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X-FLY”无人机的制作,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把营员的把目光放在了自己手上的“黑匣子”,里面都装着每一个小无人机,承载着飞翔的梦。在老师的一步步授课下,小无人机的诞生成为了每一个营员脸上的笑容的证明。大约在下午两点,ABCDEF六组成员陆续完成了制作无人机,来到了四楼无人机比赛现场,进行小组比拼,比赛可谓是火热朝天,大家难分伯仲,不管结果如何,营员们都乐享其中。

随着夜幕降临,我们的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每一位营员眼中放着光,有着对科技的渴望,脸上挂着对知识的索求,充满了恋恋不舍。中国人一向以勤学好问,开拓创新著称,这些在他们身上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相信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能抓住机遇,发展自身,期待他们之后的表现!

    活动结束,营员们与匠心工社的会员合影留念。

 

 

 

 

 

 

 

 

附件【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通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